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示

宁德市科学技术局关于2017年第一批“双随机”项目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7-11-15 17:25 来源:本网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根据《宁德市科学技术局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我局相关科室对我市承担上一年度立项的国家、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开展双随机抽查,共抽取8个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5项、市级项目2项)开展监督核查,并于5月19日在宁德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对随机抽取结果进行公告。
    2017年10月11-13日,检查组分别对随机抽取的8个项目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查看了现场,并对项目经费支出情况进行检查核实。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5个实施进度正常且经费使用合理项目
    1.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00MWh级新型锂电池规模储能技术开发及应用(G100)”(项目编号:2016YFB0901700);
    2.福建华龙化油器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创新资金项目“双燃料LPG汽车新型减压阀与恒温过滤器供气系统项目”(项目编号:2016C0061);
    3.宁德市鼎诚水产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星火项目“‘红膏蟹’工厂化培育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编号:2016S0055);
    4.福建省福鼎市名山茶叶有限公司承担的市级科技项目“提高中低档白茶品质深加工新技术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160269);
    5.古田县科兴食用菌研究所承担的市级科技项目“白芦菌引进与栽培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60225)。
    二、3个存在问题的项目及整改要求
    1.福建欧诺漆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创新资金项目“新型节能柔性装饰板保温一体化系统项目”(项目编号:2016C0062)。检查时发现该项目承担单位福建欧诺漆科技有限公司已停产,将项目转由福建欧诺创能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而未申请项目有关变更等事宜。检查组要求福鼎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及时与省、市科技管理部门相关业务处室对接,做好项目整改工作。
    2.福建仙洋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区域发展项目“茶叶本体及茶渣副产品深加工集成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编号:2016N3016)。检查时发现项目承担单位未将项目合作经费拨付给项目合作单位福州大学。检查组要求承担单位对未拨付情况进行说明,要求周宁县科学技术局督促项目承担单位给予拨付。
    3.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区域发展项目“海洋动物墨黑色素提取工艺及产业化开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6Y3006)。检查时发现该项目研发进度比原计划滞后。检查组要求东侨社会事业局及时与市科技管理部门相关业务科室对接,加快研发进度,做好项目整改工作。 

           宁德市科学技术局
            2017年11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