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党支部部署“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服务”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2 09:12 来源:本网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小区)报到服务,落实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工作机制。市科技局党支部于6月28日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困难、研究对策。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科技局党支部立即召开支部会、党员大会,传达贯彻《中共宁德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本人居住地社区报到服务的通知》精神,并为全体党员讲清楚为什么到社区报到、报到后主要做什么、如何接受社区(小区)党组织安排和管理、如何在社区建设、管理和便民服务中发挥作用等相关内容,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
  二是及时对接报到。我局党支部在职党员总人数10名,分布在蕉城、东桥、福安、福鼎区域,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难度比较大、困难比较多的实际,我们支部按照《在职党员到中心城区社区报到登记联络》要求,制定相应的方案措施、解答党员提出问题、对接社区负责人并介绍党员基本情况,明确报到时间任务,推动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有序开展。
  三是规范服务内容。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主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策法规宣传、党建交流、开展清洁家园、扶贫解困、便民利民、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个人服务、单位协助、友邻资助的形式,真心实意地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让社区居民看到明显的变化。
  四是加强跟踪督导。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后,主动亮明身份,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执行社区党组织决议、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时时处处要起到模范作用。局党支部不定期走访在职党员所在社区服务情况,适时进行讲评总结,对服务成效比较明显,大力表扬并与年底评先评优挂钩,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附件下载: